令人迷戀一生的女人

 友人「筍盤」G君決定結婚,一眾朋友非常好奇哪個女孩有本事收服這個早已宣布不結婚不生育的億萬才俊。大家以為她應該是雙十年華、身材出眾的女神,沒料到她的樣貌和身段都非常平凡,絕無驚艷懾人神魄之處。

「她懷了你的孩子?」有人問。

「就是女友懷孕,你也不會因此結婚啦!」另一友人搶着代答。

「她是甚麼年紀?」女友人問。女人對年齡確實非常敏感。

「跟我同齡,四十三歲。我們不打算生育,她已經有一個兒子,都十八歲了。」

「天啊!她有甚麼撒手鐧?」有女士大呼。所有朋友也沒想過G君會看中這個離婚而且有小孩子的平庸女士。

「我跟她相處,感覺很自然舒服,讓我不自覺地想多靠近她。」

「有閱歷的女人懂得人情世故,思想成熟,理解每個人都有艱辛的一面,能夠包容和接納。我的女友沒有年輕女孩的跳脫活潑,但她舉手投足間自然流露的自信和智慧,令她擁有令我迷戀的氣質和韻味,這是年輕女孩沒有的魅力。」

友T君忽然開腔。「男人表面剛強,但無論我們到了甚麼年齡,內心還是有很脆弱的一面。在外面如何打得血流披面,回到家,我們仍然渴望一個理解自己,懂得為我們添溫暖而不是添麻煩,只懂撒嬌、無理取鬧的伴侶。」

聰明的女人會把年齡從負擔變為歲月最好的饋贈。

花長得再好看,也及不上果實的實在。說到底,還是那份甘甜的味道讓人回味沉醉。

好好抓緊歲月的洗禮,做一個在思想、知識和品格上有深度的女人,才能令人迷戀一生。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留言